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依托“四抓”推动“两学一做”落地见效

2018-04-11 11:12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激活党建生命力的重要抓手,围绕“抓好基础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实践载体,突出学做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学做标杆。

  抓基层基础,坚持学习不松懈。按照“五化”建设要求,公司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工作措施和方法载体,通过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夯实思想基础,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切实将学落在实处。

  抓“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做笔记,带头写心得。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个人感悟,进行成果交流。践行“四个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执行决策,以发展为中心任务,工作走在前、任务完成在前、旗帜树在前,在党员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抓规范化建设,应用网络平台。规范党员档案,全面整理党员档案,做到一人一档。搭建微信平台,各基层党支部全部建立党员微信群,覆盖近90%党员,通过微信群转发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进一步强化网络学习。对年老体弱和流动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微信群互学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抓服务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公司党委积极响应精准帮扶号召,自觉担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公开承诺、“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等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突出抓好联系服务工作,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近两年来,公司党员干部共走访各类人员300余人次,帮办实事、好事56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100余个,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