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青春无悔 电力情缘

2016-03-17 02:27

作者:


    在黄海之滨的新洋农场,用她60多年峥嵘岁月书写了灿烂辉煌的篇章。她——远看似公园,近看象花园,走近是乐园。是一个拥有全国“先进农场企业”光荣称号的美丽家园。我身为新洋供电人,为了装点她的容颜,为了坚硬她的翅膀,为了光辉她的形象,在那一条条电力“五线谱”上,欢快地演奏着我们人生的乐章。

  小时候,我的童年、少年是在贫困、落后、缺电中长大,到了七、八十年代,新洋在农业生产的基础上,开始发展工业经济,那个时代的新洋人,能做名工人,便是很开心骄傲的事,如果能当上一名电工那就更让人羡慕,那时候,我就有当名电工的想法和愿望。80年代初,我从盐城电校毕业,进入新洋农场供电所,实现了自己当一名电力工人的愿望。从工作初始的外线工到如今的生产技术骨干。时光的流逝、环境的磨练与社会的变革,始终让我看到新洋老一辈电力职工像电、像火一样朴素而热情的心,也看到了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执着,他们让我更加深深地爱上了这份电力人的工作,激励自己当一名实实在在电力工作者的愿望。

  也许,在别人眼中,我的工作平凡而单调,但至少从我们的工作中能感受到一种奉献的圣洁和伟岸,电力人像春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我们坚强不息的人生。虽然平凡,但我们却送来了光明,树立起了企业的形象,虽然单调,我们却丰富了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

  沧桑岁月,地覆天翻,历史的画卷上,讴歌了老一辈电力人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也记载了新一代电力人开拓创新的拼搏奋进精神。1979年新洋创建供电所时,电网基础薄、规模小,电能质量差,供电可靠性低,到夏季、冬季、夜晚时常限、停电,年供电量不到300万度,农场大部分工厂、企业和农业生产单位仍靠柴油发电机生产和生活照明,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后,农场经济建设的跨越发展,电力事业也有了飞跃提高。改造当初“二线一地制”供电方式,实现开关设备无油化,变电运行智能化。全面完成改造,新建110多公里高、低压线路。为了打造坚强电网,加快企业用电新建工程的实施,农场先后投入千百万元用于电力设施建设。实现一座座水灌电站拔地而起,一基基杆塔巍然耸立,一条条银线在晨光暮色中遨游,我和广大电力职工的足迹踏遍了新洋大地的沟沟坎砍,在每条线路上,每基杆塔下,每台设备旁,都流有我们的汗水,留着我们的眷恋。每年以1000多千瓦的容量递增,2015年动力总容量达到1、3万多千瓦。年用电量突破1500多千瓦时的新记录。

  现在,随着新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与居民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密切。优质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每当线路、设备出现故障时,我们不论在大雪纷飞的日子,还是在酷暑当头的晌午,即使台风淋漓和倾盆大雨的夜晚,都会义不容辞的响应出击,及时排除故障,直到恢复供电。当我们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称赞时,这也是最让我们心慰的事。

  如今,30年过去了,有人问我对当初的选择后悔不后悔,我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们,我不后悔。因为我深深地热爱新洋,热爱新洋电力事业。虽然我的职业渺小,但新洋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居民享受高标准的用电服务,离不开我们电力工人的无私奉献。每当夜幕降临,走在农场炫丽多彩的星光大道上,看到万家灯火闪烁,明亮的灯光让夜色五彩缤纷,流光溢彩时-------,我的心醉了,我与电力的情缘也越来越浓,越来越深,这辈子我就愿意用我的一生,继续用银线和杆基架起一道道飞虹,编织一首首奋进之歌,坚定执着我的信念,大踏步地奔向“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宏伟蓝图,迎接美丽新洋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