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原新洋农场中学1968届同学聚会纪念毕业五十周年

2018-04-09 12:22

作者:


       4月6日至7日,原新洋农场中学1968届初中同学及有关老师40人在射阳县迎宾馆隆重聚会,纪念毕业五十周年。

  新洋农场中学创办于1959年,1962年首届初中生毕业,1968届同学是该校第七届初中毕业生。1968届同学毕业时正值文革动乱时期,该届同学在停课闹革命中匆匆毕业,没有召开毕业大会,也没有拍一张毕业照。毕业后各奔东西忙于生计,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同学之间少有联系。进入新世纪后,同学们陆续退休,有了时间去回味人生,回忆那段刻骨铭心的师生情、同学情。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已分别了50年,岁月无情,当年的少年少女已两鬓斑白年近古稀。为纪念毕业50周年,热心的同学成立了组委会,多方联系同学,对聚会的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

  6日下午,同学们从贵阳、上海、南京、无锡、盐城及射阳城乡及新洋农场等地汇聚到射阳县迎宾馆。50年的分别太久,半个世纪后的团聚分外激动,相视而笑,相拥而泣,在布满年轮的脸上寻找当年的影子。聚会上,同学们自报了姓名和家庭住址,有的还介绍了毕业后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果。大家虽然初中毕业于动乱的年代,但不少同学通过刻苦自学取得了大专以上的学历,成为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领导者,有的还留学国外,取得了博士学位。晚宴后,同学们观赏了射阳县城美丽的夜景。

  7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母校新洋农场中学旧址,触景生情,似乎耳畔响起了郎朗的读书声,当年在这里学习的状况历历在目。同学们还参观了农场历史陈列馆和摄影展示厅、书画艺术厅,游览了场容场貌,对新洋浓浓的文化氛围十分赞赏,对新洋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

  午饭后聚会结束,同学们就要踏上回程,大家纷纷表示,同学是人生中最普通的名词,但是一辈子的财富,同学情至纯至真,值得一辈子珍藏。应邀赴会的几位年愈古稀的老师感慨地说:“高兴,高兴,还是高兴!”“激动,激动,还是激动!”

  相聚是欢乐的,相聚是短暂的。分别时大家道一声“保重”,永远保持青春的活力,快乐过好每一天,让生命永远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