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紧扣“三个环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11-19 11:51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紧扣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环节,积极探索新途径和新方法,在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积极成效。

  抓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加强学习保质量,提高认识增成效”的工作思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意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教育纪录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融入到每月一次的“道德讲堂”活动中,通过生动形象的讲堂活动升华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抓宣传,促使行为自觉。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广播、报纸、电视、微信等载体,以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摆台发放宣传读本、广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等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全民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为契机、在辖区内广泛张贴核心价值观宣传喷绘和海报,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实现宣传全覆盖,氛围营造无遗漏。

  抓实践,实现学习致用。结合“三创一强一提升”、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大力开展“四德”、“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四进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身边好人好事”、“绿丝带志愿服务”等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活动载体作用,通过实践礼仪、引导鼓励居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