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让餐桌文明成为常态

2019-11-04 20:37

作者:


    餐桌上承载的不只是饮食文化,也能体现社会文明进步。近年来,新洋加大“文明餐桌”宣传普及率,职工居民和餐饮企业积极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

  “我们饭店是以就餐标准为主,不单点,一般一桌菜是吃不完的。前几年餐厨垃圾蛮多的,现在用餐结束大部分客人都打包,餐厨垃圾少了一大半。”新洋大酒店餐饮负责人说道,以前不少客人“讲排场”,花大价钱订宴席,最后盛宴变“剩宴”,现在随着职工居民文明素养的提升,这种现象越来越少。更多客人在用餐接近尾声时会让服务员拿打包餐盒,将剩得较多的菜品打包。

  “过去,我用餐从不打包,虽然有时候看着剩菜觉得可惜,但是碍于面子,同时又觉得麻烦,所以打包的次数屈指可数。”说到打包,居民小李回忆说。近年来,打包吃不完的菜已经变成一种时尚、一种文明的体现。这一现象影响了小李,现在出门就餐,他和家人朋友都按需点餐,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已经成了习惯。

  随着新洋文明创建不断推进,场域内餐饮企业的店堂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在餐厅的每张桌子上摆放“不剩菜、不剩饭”提示牌。同时,倡导“光盘行动”,要求餐饮单位在顾客点餐时,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合理点餐、避免浪费;用餐时,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提倡“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的文明餐桌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