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学出成效

2019-10-14 17:57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固树立对标找差、进位争先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激情,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该公司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专题访谈等形式,发挥电视、广播、微信群、微视频等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守初心、勇担当、乐奉献的身边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照、学习改进提高,在对标找差中增添奋进动力。此外,充分发挥民间各类文艺团体优势,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听得进、记得住、学得上的效果,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明确责任分工。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对主题教育的每项工作都要亲自过问、严格把关,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强化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此外,要求加强学习研究,强化指导责任,提高指导能力,注意听取群众评价,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全清零、任务全见底,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人民群众真满意。

  注重分类指导。公司着眼解决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等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发挥党支部作用,依托“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等载体,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实效。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

  深化作风建设。公司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突出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对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环境保护、公车管理等领域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逐一查摆问题,严格把关予以销号,确保整改事项成效,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彰显,党组织凝聚力不断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