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有一群忙碌的“红马甲”

2019-05-21 01:20

作者:


        在新洋农场,有一群热衷公益、热情奉献的“红马甲”,他们活跃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学校、社区,穿梭在街头巷尾,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农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施老,我们来看你了,近段身体可好?”农场这段时间连续出现高温天气,81岁的施友邦老人隔三差五都能迎来几位熟悉的客人,他们是新洋的志愿者。施大爷的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是独居老人,新洋志愿服务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常到他家看望,并帮助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农场志愿者来看望我时,对我像家里人一样,我特别开心。”施大爷说。

        在新洋,这样的志愿小分队一共有八支,这群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文体活动爱好者等组成的爱心志愿队伍迅速壮大,他们走进居民小区,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关怀;他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开展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扶危助困和调解矛盾纠纷等活动。因为热心公益事业,居民们都热情地称呼这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农场的“管家婆”,有啥事都会及时联系他们。

        今年以来,该农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契机,组织志愿小分队开展各类形式公益活动20余起,协调处理居民区下水道堵塞、井盖缺失等问题10余个,排查安全隐患20余处,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