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重视人才培养引领青年建功立业

2019-05-16 10:01

作者:


       近年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原则,切实注重青年同志能力的培养,鼓励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引领他们到基层一线历练,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公司党委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举措,为了让青年同志得到培养和锻炼,公司在各项工作中时刻注重为年轻同志搭建平台,让他们施展才华。建立了青年同志培养机制,根据年轻同志接受能力强、适应快等特点,主动为他们“牵线搭桥”,举办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政策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鼓励他们争晒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并鼓励青年干部通过自学考试等方式不断更新自身知识结构,获得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公司组织、人力资源、团委等部门甘做“人梯”,做好贴心服务,举办“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大家谈”等有特色主题的青年座谈会、青年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活动,丰富了青年同志学习内容,激发他们面向基层、爱岗敬业的热情,提升了青年同志的综合素养,引导他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公司还规范年轻同志的锻炼机制,鼓励青年同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企业转型“主战场”,让年轻同志“挑大梁”,通过搭平台、压担子、增历练、严考核等举措,激发他们在基层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热情。通过选派青年同志通过定向服务、下派锻炼等方式,让青年同志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服务群众,从而增强应对复杂情况、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累工作经验,积极建功建业;通过传帮带等途径,经常性地组织青年同志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经验交流、座谈会、思想汇报会等活动,让青年同志迅速提高业务、了解基层情况、丰富工作经验;结合新时代文明中心试点工作,组织青年党团员参与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党团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