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团委“青年大学习”参与度位居县域第一

2022-04-15 15:18

作者:


  近日,在射阳团县委工作群,最新公布的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8期学习情况通报中,新洋以215.7%的参与度位列全县第一。

  “青年大学习”是团委开展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一周一期,每期一个主题,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新洋团委将40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纳入“青年大学习”队伍,参学人数是在册团员数的2倍多,因此本期参与度达到了215.7%,跃居县域第一。

  人员、制度、督查三大因素成为新洋团委有效组织学习活动的法宝。一是明确专职学习管理员。团委明确党委组织部新入职的大学生作为学习管理员,分别负责学习群和“智慧团建”后台运作管理,及时做好学习提醒和学习情况上传系统等工作。二是形成制度保障。将“青年大学习”纳入各党(总)支部学习范畴,与支部和个人的评先评优紧密挂钩,倒逼工作落实落地。三是严格督促检查。每一期学习任务发布后,由各支部将学习情况上报,形成学习情况统计表,结合后台数据导出信息,发布全部参学人员的具体名单,对未完成学习任务的支部进行督促提醒。

  第一季度,新洋团委通过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等多种形式为青年职工提供学习提升的良好平台,紧扣今年建团百年主题,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7次,通过网上主题团课参加学习的青年人数累计达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