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抓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廉洁国企

2021-11-02 15:29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把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打造廉洁国企摆上重要位置,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民主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荣腐耻”观念,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防线。

    抓干部作风建设,打造“务实型”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下大决心和力气研究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员工合法权益。对照上级党委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在问题上逐条查摆,在行动上逐个整改,在思想上逐项强化。今年,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警示时刻绷紧反“四风”这根弦。

    强化民主建设,打造“团结型”领导班子。进一步改进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和决策程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公司党委健全完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反面典型教育警醒身边人。与此同时,加强中层管理队伍建设,围绕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中层管理人员考核评价实施细则,改进考察考核方式,规范程序,严明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工作纪律。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型”领导班子。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时刻明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严格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教育。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坚持依法办事,不徇私情,清正廉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形象教育,要求党员和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