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注重融合抓创新 让党建促发展“活”起来

2021-10-15 16:35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以“围绕中心抓党建 党建创新促发展”为工作思路,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关系,在农业生产、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领头羊的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

    找准结合点,创新载体,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竞争实力。在今年的“三夏”工作中,领导班子带头指挥调度,以党支部为组织的支农工作,为“三夏”工作全胜添砖加瓦,涌现了一批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党员。同时,坚持着眼全局,强化整体设计,聚力农业强核、农场振兴等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注重互融互通、同向同力,构建党建与发展统筹推进新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农场公司高质量发展。

    深化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落实和巩固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将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及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加强对政治生态情况的整体研判、动态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