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建设美丽家园 志愿者在行动

2021-10-22 16:17

作者:


    10月21日上午10点30分,新洋农场场部经九路花池两边一片热火朝天、和谐美好的景象,机关、社区、农场舞蹈协会自发组织40多名志愿者,配合10多名林业工人,经过近4小时的劳动,共移植欧石竹3000株,给这座干净整洁的城镇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移栽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铆足干劲,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搬箱、移放、种植,一气呵成,志愿者在下午上班前提前完成了移植任务,大大节约了用工成本。

    欧石竹是一个独特的石竹品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片翠绿、植株低矮整齐,植株紧凑、枝叶浓密、花色艳丽、永远不会长高、开花量大、花期超长、花有香气,开花期长达10个多月,被誉为“会开花的草坪”,又被称为“开花的机器”。此次移植欧石竹主要用于装扮经九路两边花池,为迎接明年建场70周年营造了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