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老人老有所乐感党恩

2021-04-22 14:11

作者:


    “老李,今天天气不错,一起来运动运动……”“行啊,正好活动活动筋骨。”这是早晨的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后面健身场地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新洋党委聚焦民生工程,从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为老年人的健康运动和学习搭好平台、建好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身文艺活动,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新洋老人爱运动。早上7点和下午4点左右,门球场总能够看到老年人打球矫健的身影,不时还传出鼓掌欢笑的声音。今年4月,在射阳县举办的第51届门球锦标赛暨“工会杯”门球比赛中,新洋老年门球代表队作为参赛年龄最大的一支球队,他们展现了奋勇争先、不服老的精神面貌,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新洋老人爱学习。读书、看报、研习书法、醉心绘画,是新洋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洋,能写得了一手好字,画得出一副好画的老人甚多。“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拿起毛笔先练几手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固定环节。”资深书法爱好者栾宗孚老人说道。屡获国家级诗词、书画大奖的陈颖民不仅自己辛勤耕耘,还认真教授学生,做好文化传承。“现在跟我学习的三四个孩子,都是我们农场的职工子女,都能在一些比赛中收获奖项了,我十分欣慰。”陈颖民笑着介绍。

 

     新洋老人感党恩。“我今年80多岁了,在农场生活得非常幸福。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老年人,让我们吃穿不愁。感谢农场党委,逢年过年给我们送爱心送祝福,还为我们举办欢乐的老年活动……”这是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的活动中,黄奶奶开始表演唱歌之前,坚持要说的几句心里话。每年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新洋都会以上门慰问、志愿服务、举办活动等形式给老人们送去关心和关爱,也总是能够收获老人发自内心的感谢话语,“太感谢了!感谢我们的党,也感谢农场党委的贴心照顾,我们真的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