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丰富载体 构筑文明实践“同心圆”

2021-02-20 11:09

作者:


    新时代文明建设,丰润道德滋养,提升职工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在文明实践的舞台上,每个职工都是主角,文明实践也因为有了社会广泛的参与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在追梦的征途中给人以澎湃的力量。

    基层党建,坚强有力。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加强“六有三通”支部阵地建设。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增强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四个全面”、“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了在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增强了经济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

    经济发展,再上台阶。公司党委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努力盘活现有资产资源,不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粮食单产、总产再创历史新高,高效农业面积突破2万亩。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苗木产业,林业效益实现再突破。存量资源全部盘活,连年实现净收入百万元以上。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多家企业成功入驻。

 

    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积极争取财政项目,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改造纬四中路,优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文化园;创新社区服务工作,写好民情日记;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拓展特色服务项目;对困难职工建档立卡;改善污水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力争早日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

 

    文化建设,丰富多彩。党委重视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强化文化引领,注重以德立人,以文化人。开展军垦文化宣传活动,打造“尚善”特色子文化。强化内外宣传报道,宣传农垦建设成就。持之以恒推进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建设“书香新洋”为抓手,广泛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加强文化技术培训,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爱场情怀。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