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以学促进 专注青年职工培养

2021-01-26 16:28

作者:


    新洋在青年人才培育上,“坚持不断学习和始终不忘创新”的宗旨,加快优秀中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实施“人才提速”,在全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滋养了创新的土壤。

    筛选优秀青年干部参加“青年干部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淮工本科班,并鼓励优秀农业生产骨干参加淮阴工学院农业生产管理本科提升班,让青年职工在掌握专业技术的同时,进一步学习管理知识,培养知识型、管理型、创新型的综合型人才,促进人才队伍的不断成长和壮大。年内分批次组织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员工参观一大旧址和乡村振兴建设成就。

    完善人才选拔程序和办法,坚持履行民主推荐、公开选拔、组织考察、民主测评、任前公示的程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通过实绩考核,让真正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

    实行“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全面实施5等17级(分公司6等19级)岗位薪酬制度,实现能者上庸者下,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帮助青年人才加速提升。

 

    不拘一格降人才,大胆提拔使用年青人才。农场有一批本科生、研究生经过实践锻炼,已经脱颖而出,党委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善才”计划的实施办法》,积极创造平台,给他们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给他们更大的发挥才能的舞台。同时积极培养本土人才,扎根农场,热爱农场,为农场发展贡献力量。

    出台《关于增设基层党建助理员的通知》文件,选聘一批在岗大专学历以上的年轻党员干部到支部兼职做党建助理员,党建助理员的增设旨在配齐建强党务工作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力量,提高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建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深入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新洋还出台了《关于鼓励在职工作人员在职学习的实施意见》,通过一次性奖励制度,积极鼓励和支持职工参加在职学习考试。参加农学、林木、工程等专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学习,并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考取注册会计师、审计师、税务师等职业(执业)资格证书(有分级的在二级以上)的人员,将获得2000元至1.6万元现金奖励不等。该实施意见的出台,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在职人员的学习费用,大大激发了学习再深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