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三学三亮三比”正家风清政风淳民风

2020-12-03 14:42

作者:


    新洋开展以“三学三亮三比”为载体的“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促进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在全场形成“家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三学,认真定立家规。一是专题培训学。广大职工、党员、干部在网络、报纸等媒体上找关于立家规家训的文章,开展自学,学习借鉴古今圣贤家规家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片,学习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在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做上下功夫,对照思考如何定立家规。二是警示教育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到盐城好人馆、射阳廉政馆学习,引导他们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和睦家庭,当好“贤内助”,守住廉洁底线。三是对照要求学。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和区委十二项规定,对照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以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为标杆,召开家庭会议,修改完善原有的家规家训。

 

 

     三亮,全面公开家规。一是专栏公示亮家规。在公开栏、展牌等显著位置公开亮出各自家规,接受党员群众对家规内容的评议和执行家规的监督;手写家规摆放于各自办公室,随时提醒自己牢记家规,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家风意识和行动自觉。二是学习研讨亮家规。召开专题评议讨论定立的家规,党员干部亮出自己的家规,介绍自己学家规、定家规的情况,并就遵循家规做出承诺,其他班子成员展开讨论,并开展评议,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宣讲自身具有代表性的家规故事,建立传播好家规、宣传好家风的浓厚氛围。三是典型宣传亮家规。深度征集挖掘领导干部立家规活动中的家风故事,选树一批家风正规矩严的正面典型,利用“电视、新洋人报、宣传栏”等开展宣传,树立典型,弘扬中华民簇优良传统。

 

 

    三比,带头践行家规。一是比风尚。家规好则家风正,家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立家规”,带头“行家规”,为身边人树立榜样。将立家规活动情况纳干部德的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比有没有按照自己定立的家规为人、做事、当官,道德品德是否得到党员群众的认可,是否做到为人公道正派、勇于担当,是否以诚待人、乐于助人。二是比作风。深入了解领导干部立家规、守家规情况,比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是否有作风飘浮不实事求是的现象;是否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是否做到生活朴实,不奢靡不浪费。三是比实绩。将立家规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述职述学述廉和科学发展目标考核,看党员干部是否“立”“行”统一,比工作实绩是否突出,创新工作是否有突破,年终考核排名是否有进位,并将其融入干部培养选拔、监督管理全过程,切实加强综合研判和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