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迎“八一” 听老战士讲革命故事

2020-07-31 17:10


     提到“军人”,我们会想到抗日战争,会想到炮火连天的战场,特殊的职业,特殊的使命,造就了无数的英雄,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更有无数默默无闻的战士,他们用生命诠释着这个光荣的称号。

    2020年8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了颂扬老革命们为保卫祖国,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家的祝福走进老战士家中,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听老战士讲那过去的事情,今天我们来到了糜享祥老人的家中,今年101岁的他,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月参加革命工作,从此,糜老的一生与中国革命紧紧地连在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中去,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让我们的老兵至今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意志坚定。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潘序银老人的家中,跟着老人一起回忆过去的事,我们仿佛也回到了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我虽然是后勤兵,但也积极和日本鬼子战斗,那个年代我们不怕牺牲,没有退缩,都是好样的,最后我们就胜利了……”这是历史,也是潘老经历的往事。

     杨庆东、姚德如两位老人也纷纷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工作人员娓娓道来,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这是他们忠于党和人民,不忘初心、奉献自己的真实写照。

    如今战争已经离我们远去,和平在我们身边围绕。我们的幸福生活来自他们的拼命守护,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老战士,是他们用血与命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

    军魂不变,精神永恒。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向祖国奉献青春和生命的人致敬,祝愿最可爱的人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