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聚焦于“研” 着力破解难题

2020-07-06 10:56

作者:


    主题教育在新洋持续开展,为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客观实效,新洋提出“四聚焦四推动”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难题,推动新洋高质量发展。

    聚焦于“研”,找准调研课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能否提前找准调研课题、深挖突出问题、树好目标靶心,直接影响到调研的成效。新洋甄选调研课题以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依据,切口小、挖掘深、分析透、对策准,更倾向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新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动”起来、“深”下去。关乎群众福祉的重大课题,没有哪项是靠围桌子、驾车子、念稿子、做样子来推动的,都是通过前期大量调查精细研究而取得的成效。

 

    聚焦于“研”,改进调研方式。调研方式的改进直接关系到调研成效。调研要有到基层一线晒晒“健康黑”的心愿,走到田间地头沾沾泥土味,用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发展指数;调研要有“半杯水”的心态。“半杯水”里装什么,一要装问题,二要装思考。只有用“另外半杯”装回“干货”,才能寻到管用实用的良策;调研要有和群众坐“一条凳”的姿态。只有和群众坐“一条凳”,主动同群“掏心窝子”,群众才会打开“话匣子”讲真话。常和群众同坐“一条凳”,真诚拜群众为师,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才能与群众心心相印,作出惠民决策。

 

    聚焦于“研”,注重调研成效。新洋严格落实“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坚持效果导向,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坚持实效为王,不以调研规模大小、时间长短作为评价标尺,关键看调查研究是否实事求是、能否促进工作,看调研成果是否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聚焦“强优富美兴”的定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让群众的“笑容”、群众的“口碑”成为检验调研成效的标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主题教育中,新洋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锤炼“硬功夫”,增强“真本领”,充分发挥好调查研究在决策过程中的辅助作用,更好地承担起干事创业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