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举办第二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2020-06-03 15:03

作者:


6月2日,新洋举办第二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新洋领导戴学林、仰海洲、田峰秀、陈占荣出席活动。来自全场各条战线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安委会成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和支部书记、安全员观看了比赛。

纪委书记戴学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是安全教育的有效形式,旨在以竞赛形式促进全员强化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方针时时刻刻牢记心中。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位选手通过竞赛达到相互学习、找准差距、取长补短的目的,在活动中有所收获。二是选手们积极答题,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充分展示新洋人的精神风貌。

农发新洋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仰海洲在活动结束时发表了讲话。他说,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普遍参与,活动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同时就“三夏”期间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干部职工紧绷安全这根生产弦,为建设“强优富美兴”的新国企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此次竞赛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员工安全守则、新《安规》、《两票》等多方面知识。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高分几易其手。经过三轮紧张角逐,最终农发新洋分公司1队、禽业公司代表队、水电中心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新洋领导为其颁奖并合影。

据悉,此次竞赛由农场公司和农发分公司工会、安委会联合举办,是新洋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6月,新洋结合生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研究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培训教育、应急演练、检查整改等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促进了全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农场公司纪委对全场安全生产工作全程监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