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机关一支部党组织活动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2020-04-21 14:44

作者:


 “本月党员活动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请同志们认真学习!”新洋机关一支部书记陆桂荣在微信群内发出号召。

 每月的20日是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继3月份以“战疫情”为主题开展活动后,本月机关一支部以“安全生产”为活动主题。要求全体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在工作中要坚持未雨绸缪,做好充足准备,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中要求党员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中要“拉满弓”。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见到实效;制度上,要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全力根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