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歇工不歇关爱 新洋护理员温暖守护长者

2020-04-10 10:47

作者:


岁末春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了解疫情的严峻后,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周云琴,一位性格开朗的护理员。

20199月,周云琴加入到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为中心一名护理员,主要为新洋老人提供助洁、助医、助急等服务。

疫情期间,老人出门不便,需求不一,周云琴身兼数职,打扫卫生、洗衣买菜送医购药,哪一样工作都不含糊,她常说:谁都会老,照顾他们就像照顾我的家人,能帮助他们,心里特别满足!         

周云琴重点服务的老人有100多人,怎么合理、一个不落地服务好他们是周云琴时常思考的头等大事。她把所有老人,按年龄大小、自理能力、身边是否有子女等不同特点进行分类,采取分级管理的模式,对生活失能、高龄独居生活的老人重点关注,每天必定上门看望,对生活可以自理的老人,每天一通问候的电话也是必备的。    

沈霞,201911月加入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入职不久的她,勤勤恳恳忠于职守赢得了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打扫小能手”是辖区爷爷为她起的代号。

记得年前就有老人特地跑到中心来对她表示感谢,如今疫情这么严重,她们虽然歇工但是关爱老人不停歇,当她知晓有的独居老人生活物资短缺,根据老人需求,列好采购清单,做好个人防护,直奔超市、菜场采购。她考虑到老人们比较节约且生活不易,所以采购时总是精挑细选、精打细算,既要保证食材的最新鲜,又要保证价格合老人心意。看霞如此贴心细致,老人们赞不绝口,总说:霞是个好姑娘,比我儿女对我都好!

家住二村马爹爹,对于沈霞,他从原先的戒备满满,到现在的完全信任。别人敲的门是敲不开的,但霞一来,门口一声:“马爹爹,我是霞,我来看您啦!”马爹爹就会笑盈盈地打开门,把她迎进屋。

老人爱听广播,知道疫情的严重性,看着霞此时还是每天过来对他嘘寒问暖,又担心又感动:“小啊,这段时间你就不要来看我了,疫情这么严重,你天天这么跑来跑去太危险了!霞安抚道:“大爷您放心吧,我的防护措施

可严实了,一天不来看您,我可不放心啊!

陆守将,新洋的一位男性护理员,他是一个责任意识极强的人

有的老人并不能体会疫情的凶险,嫌戴口罩麻烦,不愿意戴,或者时不时想出门溜达溜达。陆守将见了十分担心,老人年纪大了,免疫力差,万一沾染了病毒生病了可不得了。二话不说,再一次冲在了前面,带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挨家上门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分发居家养老的口袋书《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心理应对策略》,对“不听话”的老人,做他们思想工作,教他们怎么做防控措施,避免病毒侵害。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新洋居家养老护理员坚守初心,他们每天服务的都是普通的老人,他们是平凡的。但又是不平凡的,因为他们的执着、实在,用一份份心意、一个个善行,汇聚成战“疫”新动能,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