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打通基层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2018-11-15 01:13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净化基层党组织的党风政风,打通基层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有效推动责任传导机制。在2018年年初,该公司党委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责任状内容涵盖了农场公司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对基层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了有效的责任传导。

       认真做好季度工单派检工作。按季度及时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工单》,工单中明确了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工作内容和“一岗双责”责任内容。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对基层单位季度工单的派发和检查工作,目前已按季度下发清单4次,检查任务完成情况3次,发布检查通报7期,各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开展,基层“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得到积极落实。

       着力扩大廉政教育效应。该公司组织基层党员先后开展各类廉政教育,开展了“廉政文化基地”红色教育、组织人员观看了纪律教育影片。同时,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传达纪律检查通报等形式开展形式不一的警示教育。

       积极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该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下沉降,积极发挥监督惩戒作用,通过扎实运用第一种形态,促使广大基层党员形成守纪律、敢担当的作风。“红红脸、出出汗”成为该公司党委督促基层单位履职尽责,不断延伸廉政触角、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已成为一种常态化。

       认真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预防管控。今年,该公司党委根据工作实际,组织专人对基层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预防工作进行重点梳理。针对基层廉政风险排查和预防管控,梳理出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形成风险管控机制,建立风险防控流程图。基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