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奏响冬季安全生产“奋进曲”

2018-11-21 09:33

作者:


  11月20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安委办工作人员来到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这是该公司强化冬季安全生产的一个镜头。11月份以来,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尤其是羽绒服行业进入旺季,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新洋农场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安全监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公司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量化、细化各项控制指标,完善“一岗双责”、“一票否决”监管机制,不断强化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依法处置,记录备案,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督办落实,并按照责任制要求,把问题上报、分解、转办,做到问题不积压、不推诿、不扯皮。

  强化教育培训。公司通过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邀请相关安全专家对各企业、各单位兼职安全员进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安全常识培训。此外,利用“11.9”消防宣传日活动,邀请消防人士进行消防专业知识培训,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册。

  强化专项整治。公司围绕事前防范、纵深防御及关口前移等工作,认真检查企业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突出对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经营、农机作业等重要企业、重要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安全隐患一个不漏、安全死角一个不留,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全到位。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处置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应急响应、协同配合、力量调动及处置措施,扎实做好人员、预案、资金、装备、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