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聚焦民生工程焕发新气象提升幸福感

2018-12-27 14:13

作者:


       今年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民生为本,党员干部注重深入基层,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民生工程,焕发出了新气象。

  聚焦产业富民,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该公司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发挥闲置厂房资源、存量建设用地优势,出台一系列奖励政策,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朗博王、更衣柜等项目,盘活闲置厂房4万多平方米,带动百余职工再就业。重点培植林木产业,充分利用十边地资源,做好苗圃规划,做好黄山栾树、重阳木、高杆女贞、落羽杉等优质苗木的扩繁工作,重点打造相对集中、特色明显、技术含量高、有影响力、高效益的大型苗木基地。此外,该公司大力引导种植户利用十边地、林间隙地等资源,发展生态养鸡、大棚西瓜、林下套种菊花等产业,促进公司增效、职工增收。

  聚焦维稳安民,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感。公司以平安新洋建设为目标,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各类矛盾风险的处理、防范、化解、管控能力,为职工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建立健全民调解网络,成立调解委员会,坚持组织条线人员、党员干部开展治安联防,强化矛盾化解,努力为职工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对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的视频监控整合统一纳入公安部门的视频监控网络系统,提升治安管理水平。开通书记信箱、民情直达车,强化阳光信访,畅通诉求渠道。强化职工群众普法宣传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聚焦实事惠民,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公司紧紧把握职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解放思想,推进黄沙港大桥南接线、纬四中路改造、中心路改造、经九路改造、G228西连接线、S29东沿线及黄沙港大桥等民生工程建设,全过程强化监督,保证工程质量,极大地改善交通环境;对居民给水管网进行改造,力争实现供水回收率达80%;强化金龙湾生态文化园绿化、亮化、文化建设,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增强推进危旧房改造力度,尤其注重纬四中路临街门市改造建设,提升人居环境。70多岁的老党员张云兰走在新建的黄沙港大桥上,看到前面宽敞的接线道路和路两边耸立的高杆路灯,高兴地说:“盼了这么多年,黄沙港大桥终于建起来了,让我们老百姓的心窝暖暖的!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开通去射阳的直达车,到时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