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召开第五届居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3-03-19 10:03

作者:


3月18日上午,新洋社区召开第五届居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社区管委会主任袁建斌,纪委书记王勇出席。社区副主任茆永锋以及居民代表、先进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袁建斌、王勇主持。

袁建斌作了题为《前路坎坷不言弃 长风浩荡启新程》的会议讲话,代表农场公司党委向所有关心、帮助、支持农场发展、社区建设的广大职工居民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新洋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上级和地方决策部署,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城镇建设“两手抓、两战赢”的目标,农场、分公司、社区再次获得集团表彰“大满贯”。

就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以及深入开展好2023年社区工作,袁建斌强调五点意见。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创新“联动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二是以“自治”为目标,构建“民主社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三是以“共享”为平台,创建“智慧社区”。要全面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尽早上线社区管理平台,打造居民诚信管理系统。四是以“服务”为中心,建设“和谐社区”。要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响应群众民生诉求,着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五是以“实践”为要点,打造“文明社区”。要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通宣传职工群众、教育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必须做到“谋”字为先、狠抓落实;“实”字为要、脚踏实地;“拼”字靠前、奋勇争先。袁建斌要求,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集团公司党委和农场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高质量发展任务面前奋勇争先,共同开创新洋社区管理服务新局面。

王勇要求,社区全体人员要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当争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同心协力,拼搏攻坚,奋力谱写“强优富美兴”现代化新洋新篇章。他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关心、理解、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管理,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家园。

期间,王勇宣读了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和表彰决定。袁建斌、王勇、茆永锋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茆永锋作了题为《勠力同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开新局 奋力推动社区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的会议报告,介绍了2022年度社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社区工作进行布置。各居委会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居委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