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公司被全总确定为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

2023-01-18 14:28


1月16日获悉,经新洋农场公司申报,集团公司工会推荐,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指导上报,新洋农场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为第二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在此次试点的100家企业中,这是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内的唯一一家。

新洋农场公司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建立完善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标准体系,在试点过程中积极探索服务职工功能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使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普遍提升,近五年在岗职工平均薪酬年增长率10%左右。

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和美农场建设,新洋农场公司全面推进绿化、亮化、净化、美化、道路黑色化,变“住有所居”为“宜居优居”,让“规划蓝图”成为“现实美景”,城镇实现了“处处是新貌”“十步见花园”的美丽成效。

高标准建设模范职工之家,搭建女职工关爱平台,2022年公司工会女工委获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设立13个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确立20个创新项目,近5年累计组织种植、农机、医疗、养殖、安全等各类培训班113期,参培10450人次。

关爱帮扶困难群体,设立“爱心超市”,组织志愿服务,开展“大爱新洋”创建活动。制定精准帮扶资金和大病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实现场域内困难职工帮扶全覆盖。近5年来共有8967人次参与互助基金捐款58.62万元,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458户,慰问金额64.93万元,大病救助205人计105.14万元,金秋助学85人次43.29万元。

破解居家养老困局,服务中心扩建至1528平方米,提供日常保洁、家庭助浴等16项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每天接待老人30人以上,2022年累计服务老人3万多人次。服务中心在2020年全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2A单位,并获评2021年江苏省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案例。

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打造“尚善”特色文化,成立书法、绘画等18个文体协会,逐步满足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新洋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新洋农场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确立试点为契机,进一步稳增长、促发展,强服务、创和谐,惠民生、提品质,扬文化、筑文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高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