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雨”口夺油!新洋6063亩油菜两天抢收完成

2023-06-04 10:52


近日,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6063亩油菜迎来成熟期。但天公不作美,天气预报显示6月4日有阴雨天气。为了“国之大者”,6月2日至3日,新洋农场公司党委坚持一切服从“三夏”、一切服务“三夏”,迅速组织全场干群“雨”口夺油抓抢收。截至6月3日23时许,全场6063亩油菜全部收割结束。

成熟的油菜遇雨是毁灭性的危险。面对不利天气以及收割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公司党委及“三夏”指挥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一方面,趁着晴好天气,全场19台专用机械全部投入抢收油菜作业,连夜奋战抢农时,最大限度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另一方面,在集团公司协调、苏垦麦芽公司支持下,新洋符合标准的大麦全部“安全归仓”,缓解了场头晾晒、收储压力;此外,举全场之力,农场公司、社区、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服务队全部投身这场“雨”口夺油攻坚战,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场头晒场,与时间赛跑。

在新中生产区十二大队河南3号田,崭新的克拉斯在油菜田里穿梭,伴随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成熟的油菜卷入收割机,脱粒的油菜籽被运往晾晒场,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被收割机碾成碎片,直接抛撒还田。收割机驶过后,志愿者们与农业人员迅速跑了过去,检查收割质量,对收割机不便收割的边边角角,一起进行手工收割,保障职工群众的“油罐子”滴油不漏。

在大家昼夜奋战下,新洋仅用两天,就高质量完成全场油菜抢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