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以学促干|新洋喜开大麦丰收第一镰

2023-05-23 10:39

作者:


5月22日下午,伴随着隆隆的农机声,大型联合收割机驶入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新南生产区16大队和23大队田间,13000多亩大麦机收作业正式拉开序幕。

麦浪翻滚,金穗飘香,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腰,田野里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今年大小麦和油菜长势普遍好于往年,产量有望再次突破历史。”新南生产区主任周德华告诉我们。“三夏”期间,新洋分公司准备了大中型收割机27台、插秧机88台、拖拉机127台、拖车36辆、液压翻转犁32台、动力梅花耙33台等农业机械,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

党委书记、董事长、新洋分公司总经理徐中兵在“三夏”工作动员会议中指出,“三夏”一战,既是牢记“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的大练兵,也是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成效的“期中考”,必须一鼓作气、战天斗地,举全场之力坚决打好夏粮稳产增产第一仗,确保赢得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

当前,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苏垦农发“1+2”战略决策部署和“三高一控”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用结合,确保各项关键措施落地落细落到实处,务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今年“三夏”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以“三夏”全胜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