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2019-08-01 13:57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网格员业务能力,近日,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三、四级网格员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旨在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服务程序,加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充分激活“服务居民”的重要属性,充分发挥网格员自身的职能优势,让网格化内容更丰富、覆盖更全面,切切实实将服务延伸至基层民生之中。

     “网格化”管理是新洋农场社区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整合管理资源,建立的实行扁平化、精细化、高效化、全覆盖的社区管理和服务。网格化主要以基层居委会为依托,以单元网格为载体,以标准化管理为目标,建立起“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运转、责任落实、反应快速”的新机制,确保社会信息底数清、服务管理零距离、群众办事方便快捷,逐渐形成“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稳定局面。

  自网格化管理实施以来,社区网格员们在各自网格系统内承担了社情民意了解,信息采集维护、治安秩序维护、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政策宣传、防汛防火安全检查、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除此之外,哪家下水道堵了,门锁坏了,灯不亮了,垃圾清运不及时,独居老人需要帮助时,网格员都会第一时间上门帮助解决。他们坚持每日巡逻,经常进小区了解居民家庭情况,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并帮其解决,得到广大居民们一致好评。这一张小网格,解决许多民生问题的同时,也营造了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美好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