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三管齐下”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2019-09-03 11:38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从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惩防体系、狠抓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该公司及时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初步形成了组织健全,领导有力,配合协调,运作有效的廉政工作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整体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各单位、部门“一把手”是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制定、检查、考核和实施责任追究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原则,促进了全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机制。该公司党委不断规范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坚决推进源头防腐。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下发了《重大事项议事决策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文件,从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狠抓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一方面在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上下真功夫,通过采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走进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形式,使其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凝聚力、提高向心力、增强免疫力。另一方面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廉政知识、扫黑除恶、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等内容的学习,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使党员干部知法规、懂业务,做到依法行政、勇于担当,自觉接受廉洁自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