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创先争优:农场工会在“五个好”上下足功夫

2010-12-27 21:11

作者:


       近日,农场工会再次召开工会主席和党支部书记关于党工共建,创先争优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要在“组织建设好”、“维权效果好”、“服务职工好”、“素质教育好”和“作用发挥好”这“五个好”上下功夫,将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农场各基层工会以“五个好”为抓手,将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如江苏农垦肿瘤医院工会以两个合同为重点,维护好职工的权益,谋划好工会工作10件事。江苏银河机械公司工会加强职工创新工作,建设创新工作室,技术革新的和攻关,为企业年创利达百万元。社区管理委员会进一步规范工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工会执行力行动。

     “素质教育好”。今年,农场工会根据农场工作实际,制定系统的职工培训计划,积极探索职工素质建设新思路、新做法。在全场各行各业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开展了机械加工、农业、农机、医疗技能、电工等具有新洋特色的10余个大类的技能竞赛,选拔职工技术能手参加省集团公司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并取得好成绩。 

     “组织建设好”。农场深入开展“三员”试点工作,聘请了40多人协理基层工会工作。进一步完善对基层工会的工作目标考核办法。重点加强非公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采取“成熟一家,成立一家”的办法,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目前,新洋农场非公企业工会组建率达100%,职工入会率达95%。

     “维权效果好”。农场工会加强职代会建设,并不断扩大企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今年职代会和企务公开分别达到20多家。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已建工会数的100%。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职代会、企务公开、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已作为法治新洋的重要内容列入考核。  

     “服务职工好”。农场工会与产业办、社保部通过企业技改扩能、招商引资和技能培训等措施,积极创造岗位和扶持转岗职工就业。  

     “作用发挥好”。今年三夏、三秋,该工会拿出10多万元,对创先争优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