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在思想变革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2-31 16:25

作者: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中的一个重要时代命题,叠加的机遇告诉我们,必须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进农垦社会职能改革,努力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强化思想引领,抓实意识形态管理。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求我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党章党规,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强化党性锻炼,要清醒的认识到政治站位不够高,思路就会受限,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就会走偏。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效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舆论引导,完善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微信、QQ等互联网空间的净化管理,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发挥组织力量,配优配强干部队伍。固本培元强基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农场的发展、社会和谐,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高度重视、加快引进和培养人才,首先要健全干部培养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和党员干部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积极履职、服务群众的能力。其次要明确干部选用标准,始终坚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考量任用干部,从严管理干部,肃清干部队伍,造就一支能不触纪律规矩红线、守住法律底线,经常反躬自省,时刻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最后要全方位激励干部,不但要完善干部量化考核体系,健全奖励激励机制,还要全面考察干部实绩,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形势,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潜力。

 

  

 

  加强服务保障,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突出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从小事做起,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入手,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彻底解决“政策在路上、制度在墙上、服务在嘴上”等一系列问题,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突出服务导向,明确服务功能,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五个服务”,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保障;突出创新导向,在继续深化拓展“民情家访”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写好民情日记、听取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把解决民生问题、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作为创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