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三聚焦”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2019-12-25 10:25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松懈、深入检视问题不弱化、严格整改落实不打折,在重温党史中鼓舞党员汲取力量、在感召初心中激励党员勇担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发展,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聚焦主题主线,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基层党员实际,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支部党课等载体平台,通过在职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线上学、老弱党员辅导学、在家党员结对学等形式,保证全场所有党员以合适的方式参加主题教育。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淮海农场农建四师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45岁以下中青年职工赴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色学习,邀请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专题辅导,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演出,精心组织“四重四亮”等活动,力求主题教育有深度、全覆盖。

  聚焦发展难题,确保调查研究高质量。公司以实战导向,抓好主题调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躬身力行,深入基层,带头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精准帮扶、银河机械股权处置、社区职能改革专题调研等行动,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号准发展脉络,理顺发展思路,寻得发展出路。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相互指出不足、共同查找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达到发现问题、汇智聚智的目的。

  聚焦民生关切,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公司坚持开门搞教育,班子成员带头制定征求意见工作方案,围绕中央明确的8项专项整治任务,采取群众提、上级点、班子议、自己找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梳理汇总形成整改问题清单。为推动农场公司及社区发展,班子领导积极组织老干部谈心并上门拜访,听取他们对农场、社区工作意见建议,召开居民代表沟通会,对职工居民关心的医院、幼儿园、电力、自来水改革以及居民区道路硬质化、亮化、绿化等方面,积极宣传政策,认真听取居民代表意见,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