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两学一做”做到”三个融入”

2017-07-05 20:54

作者: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新洋农场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面推动农场建设奠定基础。

  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学习教育之中。新洋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员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融入经常,严在经常。把学习的成果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只有坚定信仰,政治忠诚,才能冲破思想固化的障碍,才能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真正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保驾护航。

  把“两学一做”融入到解决问题中来。新洋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躬身自省,改正缺点、纠正谬误、弥补不足。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主要是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工作消极懈怠,起不到先锋模范作用等。

  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推动发展上去。农场领导带头、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同时,起到净化思想、提高党性的目的。两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要求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而这直接把党员与群众联系起来,党员合不合格,党组织评判只是一部分,还要听听广大群众的声音,是否得到了群众认可。做让群众认可的党员,也就表示党员在“做”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一切为了群众,又服务和依靠于群众,党员与群众之间没有隔阂,而是众志成城,就能把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做大做强。现实生活中,党员要多多走进群众,又要在群众中作出表率,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举措,始终把党员与群众紧密对接起来,共同致力于发展,共同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持续不断、全面深入用“三个融入”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确保一切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