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建立常态机制 夯实监督责任

2018-03-29 11:14

作者:


       党的十九大深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征程。连日来,新洋农场纪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突出主责抓监督,铁面执纪敢问责,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夯实监督责任。

       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守纪律、讲规矩”选编;充分利用廉政文化长廊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增强规矩纪律意识;每逢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和提醒谈话等方式,严明纪律要求。

       监督检查常态化。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法进行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进行专项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上下班纪律、考勤执行情况、服务职工居民态度等事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与年终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干部提拔等挂钩。

       执纪审查常态化。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让职工群众共享全面从严冶党的成果。保持惩腐高压,以党章党纪党规为根本,把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中之重,对违纪违规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做到不遮丑、不护短,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形象不佳、纪律不严、精神不振、为政不勤的“浮、散、庸、懒”等突出问题。

      严肃问责常态化。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与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专项调查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责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和实时督查,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及时批评教育、严肃问责。

       自身建设常态化。农场纪检人员带头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清正廉洁”政治价值观,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为标尺,以“三省吾身”的执著和“闻过即改”的勇气,积极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生活方式的侵蚀,进一步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为农场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