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强化队伍素质建设

2018-11-23 17:43

作者:


    新洋为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建设和塑造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保持党员先进性,我为企业添光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公司党委通过党建目标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定期检查,促进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公司机关党支部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做到“三个始终”,即始终把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始终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社区党支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按照“政治理论学习、执行情况、岗位奉献、创新情况、履行义务情况”五大项纳入日常管理,进行季度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开展“找党员”活动,把党员的牌子亮出来,接受员工群众监督,并制定《党员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和《党员示范区考核评价》,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考核。

  水电中心党支部以增强党的意识为载体,开展在思想上照“镜子”,在工作中找“方子”,在解决问题上找“位子”,找思想根源和差距,自觉落实到行动中,增强了服务意识,严格工作程序。强化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以强素质和塑形象,在决策办事上坚持公开透明,提高了办事效率。开展“党员、员工思想状况分析”,推行每个季度党员责任区的交叉考核,坚持把每个月各党小组的学习内容,统一由党支部安排,将学习内容复印或者打印,党支部以文字通知的形式发到各党小组,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学习时,作好会议记录和签到,作为每个月考核争先创优的依据。

  通过广泛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思想境界和党员意识、主人翁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