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12-28 14:31

作者:


       党建促发展,党建激活力,党建聚民心,这是新洋一贯秉承的发展理念。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提升实力,做到“三个坚持”,全力推进辖区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项目建设。公司党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瞄准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电子信息产业外出招商、对接招商、以商招商,成效显著。在重大项目落实和推进上,找到了最朴实也最有效的办法—“党员参与、精准招商、诚心服务”。通过优化考核办法、开展招商竞赛、组织招商能手评比等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听到信息就盯,见到项目就上”,真正形成强攻紧逼的工作态势。今年以来,农场公司对接项目20余个,迎接客商团体10余批,项目签约总投资近2亿元。

       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用人机制。新洋党委坚决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发挥党组织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中的责任。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对党忠诚、干净担当,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把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成改革发展和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民生工程。公司党委把民生工程作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以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高标准推进城镇功能、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累计投资4000万元,建成医院门诊楼及院区环境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等一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工程。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积极推进“造血工程”,通过对贫困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优先推荐环卫、养路、绿化管护等公益性岗位。今年,辖区140余人实现再就业,职工再就业或自主创业率达35%,有效促进农场公司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