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

2019-01-04 14:28

作者:


    近年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指导,在明责督责的基础上强化管控,在强化管控的基础上全力提升,种好意识形态这块“责任田”。

  重抓龙头带动,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一盘棋”意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面贯彻《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从一把手、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等层面细化工作职责,成立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做到职责清楚、分工明确,切实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担,树好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风向标”。

      重抓阵地管控,千方百计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定期召开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风险点排查会,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阵地主动权。突出网络阵地管理,定期组织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文本,管束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积极加强对职工文明上网的教育工作,与县委宣传部舆情监控室建立联动,将农场公司舆情及时进行了监控,引导职工正确使用QQ群、微信群等。  

   重抓督查推进,一着不让推动工作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签订意识形态责任状,建立党委意识形态问责清单,加大对各党总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检查督查、反馈通报、警示约谈力度,全力推动专门部署、定期会办、专题研判、强化学习、专项述职等制度的执行落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必述内容,切实做到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