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以“培训”促就业实施帮扶救助

2018-04-28 10:10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在做好冬送温暖、春送培训、夏送清凉和金秋助学等常规性帮扶之外,还开展了特色帮扶,全方位、多层面的扶贫帮困。

  开展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家庭就业致富,农场有限公司计划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创业技能培训50期,1000人次。通过培训,实现每个困难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掌握1-2门实用技术,争取全场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均能掌握1-2门实用技术,为职工自主创业、脱贫致富提供技术支撑。

  增强贫困人员生活信心。对依靠救济和补贴来维持生活的等、靠、要人员采取精神帮扶,做到“帮助宣传解困政策,帮助制订解困措施,帮助实施创业自救”。

  鼓励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引导和支持民私企业自主创新,推广“产业+基地+职工”扶贫模式,筛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品牌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做大做强,提高职工就业和参与当地特色产业的建设。

  发展生态旅游项目。充分挖掘军垦特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以及现代农业等旅游资源,依托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扩大职工就业覆盖面。

  提供创业就业援助。积极扶持有自主创业能力的人员,通过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开发实用性强、就业(创业)率高、见效快的项目,有针对性地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帮助职工创业,自主脱贫致富。同时,对创业能力弱的贫困职工实施就业岗位援助,提供环卫、绿化、养路等公益性就业岗位。

  

新洋

 

  邀请美尔姿董事长田会玲分享创业故事

  

新洋

 

  育婴师、电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