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苦中寻乐职工文化生活活跃——新洋农场历史陈列馆解读之十三

2016-02-15 20:28

作者:


    在艰苦创业的年代,拓荒者们始终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经常举办跳舞、打篮球和乒乓球等文体活动,组队参加射阳县的篮球、乒乓球比赛总是得到好名次。

    1953年开荒建场之初,在二站的生产就业大队,为活跃文化生活,有人召集一些生产人员,利用转业时带来的吹打乐器,组成一个小乐队,附设在一个生产队里。公休假日或工暇时间,围坐起来吹吹打打,好不热闹。有时也作为交谊舞会的伴奏。这就是新洋农场最初的文化娱乐组织和形式。

  1954年初,从转业人员和劳动队员中抽调一些有表演特长和文场乐器技能的队员,组成业余京剧团,集中到五站排演传统京剧折子戏。自制服装道具,搭砌土台,露天演出。在场内外演出时,被群众誉为“荒滩上的鲜花”。

  1956年工会建立,场部搭建了有舞台的茅草顶芦笆墙的大礼堂。成立了以小船运送、黄牛拉车的电影队。还架设了广播线路,建立了图书室,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尔后,业余越剧团、业余文艺宣传队等陆续成立。群众性文化生活异常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