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强化技能培训为创业就业增添动力

2018-03-27 01:09

作者:


  近日,江苏农垦2018年育婴员、电工培训班在新洋举行,开启了新一轮职工就业技能培训,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家庭收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新洋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搭建劳务输出平台,鼓励创业带动就业。2017年组织种植、农机、医疗、养殖、安全等各类培训班28期,参培2596人次;开展重点产业百人劳动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参加市“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学技术、学本领;为自主创业职工提供就业帮助,举办月嫂、老年护理员、育婴师、电工等专业技能培训班4期,123人取得技术等级资格证书,发布招聘信息400余条,140多人实现再就业。

  此外,针对服装产业不景气、转农职工年龄偏大,几百名职工面临重新择业的现状,新洋大力开展下岗职工再就业技能“菜单式”培训,争取到市、县妇联和集团公司工会的政策和资金,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力量到新洋举办电子商务、互联网+培训班,帮助职工学习现代网络营销知识,提高职工网上创业的能力。长年运用职工之家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和有线电视及时发布招聘用工和技术、服务等信息,不少女职工到上海、苏州、盐城、射阳县城等做家政、月嫂服务,或到幼儿早教中心任职,有的做起微商、电商,有的已当上了金牌月嫂。据了解,职工再就业或自主创业达人数达到45%,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