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96岁抗战老战士糜享祥

2015-07-27 18:27

作者:


    在新洋农场场部,你可以看到一位身板硬朗的老人,满面红光,满头银发,真可谓鹤发童颜,常常在公园里散步,步履稳健,和蔼可亲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你可曾知道这位老人已经96岁了,他就是抗战老战士糜享祥。

  糜享祥,新洋人都尊称他“糜老”,出生于1919年12月,江苏省滨海县人。1941年10月,在抗日战争烽火连天的岁月,21岁的糜享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月参加革命工作。从此,糜享祥的一生与中国革命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中去。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糜享祥历任阜东县大窪区公安助理、区联防书记、区公安助理兼派出所长,滨海县公安局执行股副股长,盐城专署公安处看守所所长,方强农场三大队副教导员、教导员、政治处主任、副场长、副政委,大中农场副政委,兵团三师十六团政治处主任、副政委,大中农场党委副书记、副场长,1978年12月调任新洋农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场长。1983年12月离休,享受厅局级待遇。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抗战中参加革命的糜老心情无比激动,他说:“日本鬼子烧杀抢掠无所不为,残酷杀害了我们无数的同胞,我就是带着这种深仇大恨参加革命的。尽管我没有直接参加过和日本鬼子的战斗,但在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投入到了发动群众筹集军粮等物资的后方工作中,有力地支援了前方将士与日本鬼子的战斗。经过中国人民的浴血奋战,终于打败了凶悍的日本鬼子,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糜老是德高望重的老革命、老领导,劳苦功高,离休后仍然关心农场的建设和发展,常常提一些合理化建议,还参加公园清除杂草的公益活动。糜老十分注重锻炼身体,散步是他健身的喜好之一,每天都在不停地运动。文化生态园建成后,糜老十分高兴:“文化生态园真是散步的好地方,没有车辆干扰,十分安全,而且空气十分清新,还有文化气息。”

  图为糜老在公园散步时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