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巾帼不让须眉 就业创业展英姿

2017-12-04 13:38

作者:


     近年来,新洋农场把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摆上女工工作重要位置,通过技术扶持、平台支撑、模范带动等形式,积极鼓励广大妇女创业致富,展示了妇女半边天的独特风采。

  为鼓励有就业愿望和能力的妇女就业,该场为她们定制了就业计划,实时送政策、送技能,免费提供再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及月嫂、缝纫等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创业、再就业。此外,针对没有整合时间就业的妇女,该场还将 “互联网+”技术引入就业帮扶计划,邀请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经信委等专业讲师等来场开展“互联网+”、电商、微商等各类培训,让她们对电子商务有全新的认识,了解更多的创业政策和业务知识,网络主体及各网络分区迅速建成,使其实现了足不出户在家里就能创业,且没有多少资金投入和场地费用。王凤娟是新洋农场职工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士,新加入微商行列的她高兴地说:“对我们这种昼夜颠倒的人来说,觉都不够睡,更别说做生意了,现在有了微商这个行业,客户可以自助购物,利用业余时间就可以赚钱了,这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福利呀!”

  丁香是新洋农场城中居委会的一名转岗职工,十几年前,她丈夫因病双腿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子的重担落到她一个人身上。知悉消息后,农场领导将其列入了困难帮扶对象,还鼓励其发挥修理特长再就业。如今,丁香因其技术精湛、诚信待人,在场部拥有了自己的皮鞋店门市,有了自己的稳定客源,日子越过越滋润。像她这样的弱势妇女群体还有几户,农场都尽可能给予政策扶持和平台支撑,帮助其脱贫再就业,其中还不乏有佼佼者,祁兆花就是其中一员,她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她自学了养殖技术,并带领家人利用林下资源和水面资源发展养殖业,今年上半年计饲养出栏麻鸭1000多羽,鹅5000多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不仅为自己开辟了新的就业致富之路,而且还拦截、捞取大量水生植物为鹅鸭饲料,变废为宝,促进了农场河道整洁。如今她又往服装销售方面拓展,还成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发达后的她不忘“挖井人”,每逢有公益活动,她都主动参加,在今年年初的互助基金捐款中,她捐了500元,还不好意思道:“这点小意思不足挂齿,如果不是农场给了我这么多资源,我也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今年我努力干,明年争取多捐些。”

  据悉,该场还开展了巾帼创业之星评选、女性就业与和谐论坛、模范典型宣讲等活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媒介广泛宣传女性创业就业先进事迹,营造了有利于女性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2017年,该场累计技术培训7次,新增电商等从业人员131人,其中女性工作者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