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90后环卫车驾驶员真心服务感动居民

2018-11-15 11:16

作者:


       11月6日中午12点,新洋农场环卫车带着垃圾清运车,驶入了城西居委会2村危房改造小区楼前,只见90后环卫车驾驶员黄寅下车一锹一锹地铲着垃圾,楼上的居民看到了,纷纷下楼,一起帮助清理,大家再也没有之前的埋怨情绪,小区里洋溢着浓浓的文明气息。

  事情要从上午说起,上午9点半,新洋农场城西居委会微信群里,家住危房改造小区网名“阿英”的职工发了一张小区垃圾箱的图片,向居委会反映垃圾箱满,垃圾无处倒,请求环卫部门前来清理。接到职工诉求后,居委会第一时间和环卫部门联系,得知这两日社区环卫车辆要到市里办理车辆调拨手续,辖区工作量大,且环卫车驾驶员黄寅母亲身体不好,临时请假带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了,部分小区可能未能及时清运,环卫部门表示第二日保证清理完毕。居委会及时将结果反馈给了职工群众,获得他们的理解。

  谁知,带母亲检查完身体、从县城赶回农场的黄寅知道居民诉求后,匆匆扒拉一口饭就赶紧开环卫车过来了,考虑是饭点,他没有叫上平时一起专门清运垃圾的工人,自己下车清理垃圾。楼上的居民看到了都下楼,有的人拿出家里的大锹,帮忙清理,大家纷纷称赞:“环卫所效率高,环卫车驾驶员亲自来给居民排忧解难,真棒!”

  据了解,新洋环卫所目前环卫队伍有2名工作人员、1名环卫车驾驶员,有18名环卫工人,他们没有一天假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论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用双手、用方向盘换来了大街的整洁,用辛劳换来了环境的优美,用美丽的心灵赢得了人们的赞美。他们是新洋城镇的美容师,是新洋最可爱的人!其实他们也是常人,家中有老人孩子,愿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共同打造、保护好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