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初心永恒,八旬老人要入党

2018-11-16 11:13

作者:


       近日,八十一岁的李正山老人再次向新洋城中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封、两封、三封……一写就是好几年,这位耄耋老人的入党情怀成为广为传颂的佳话。

       李老1962年参加工作,是新洋农场有限公司退休干部,50多年来,他勤勤恳恳,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父老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工作期间,他多次获得各种表彰。据老人回忆,他年轻时就对党组织充满向往,当时忙于工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向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一直觉得很遗憾。

       2018年6月6日,8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的影响下,李老的入党意愿更加强烈了。年过八旬的他为何还要入党?有些人一直很不理解。谈及入党“动机”,老人脸上写满了感激,他说:“我入党一不想出风头,二不为名利,这么多年来,在党和农场公司的关怀下,我衣食无忧、身体健康,现在,我更想尽我所能为党奉献我微薄的力量。”

       7月份,李老得知城中支部委员将在小区内建立“红色小站”学习点,李老主动请缨将农场的闲置房屋贡献出来。从此,党旗飘扬在居民区,很多老党员通过“红色小站”学习点直观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李老的入党想法更加坚定。

       李老告诉我们,他的儿女们都是党员,党将他们培养成各个行业的精英,从写下入党申请书那时起,他就一直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即使现在入党程序严格,他依然会克服障碍,努力学习党内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 ,帮助更多的人!”李老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