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青年人主动为“加快农垦改革发展”献言献策

2016-08-18 10:27

作者:


       为贯彻农业部农垦局《关于参加2016年农业部中青年干部交流活动“加快农垦改革发展”专题征文的通知》精神,8月17日,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农垦改革发展中的“加快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及“推进国有农场新型城镇化建设”两课题展开探讨。会议由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葛祥主持,社区文化宣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大家就南通农场社区改革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我场实际情况各抒己见,从环境、人文、历史、居务管理等方面研究利弊。大家一致认为不管今后采用何种管理形式,新洋必须始终坚持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和社会管理属地化,主动承接射阳县城辐射,加大区域资源共享共建力度,加快城镇建设力度,建设功能设施齐全、公共服务配套的生态宜居、文明和谐、职工安居乐业的新型小城镇。

  虽然本次活动,社区要完成的任务只有两篇,但会上大家就主动表态,要求各自研究,做到人人都拿出方案,人人都提出想法,提高主人翁意识,真正深入进去,紧跟时代的步伐。安委办干事王俊逸说:“这次活动我是第一个主动要求参加的,虽然我们只是农垦系统中的普通一员,也从未想过写的东西能在农业部中奖,但是我只是想借这个机会,让我们基层的心声传递出去,谈一谈我们对农垦改革的看法。”

  据悉,近年来,新洋农场加大了人才培养力度,提供丰富的展示个人才干的舞台,鼓励他们不仅要“带着耳朵听”,更要“用脑子想、用嘴巴讲”,要用发散性的创新思维,深度参与农场的各项重大决策。在这种强烈的要求学习和创新的理念推动下,大家敢于去尝试、去不断突破自己,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