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创新人才模式 优化资源配置

2016-09-01 10:24

作者:


       人才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新洋农场历来十分注重创新人才引进模式,通过完善绩效考核,制定薪酬制度,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机制,取得较好成效。

  新洋着重在三种机制上创新了人才引进模式。选拔机制上,坚持公平竞争、公开选拔、严格考察、备用结合的原则,即用公开透明的招聘原则选拔人才;留人机制上,坚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文化留人的原则,即用适当的待遇留住人才;用人机制上,坚持德才兼备、人适其岗、专业对口、技术过硬的原则,即充分发挥用人机制的选择性寻找优秀人才。

  农场十分重视年轻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鼓励年轻管理人员积极参与相关技能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在精通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其他职业技能鉴定或考核,熟练掌握与业务相关的各种操作技能。农场还经常安排管理人员前往兄弟农场学习先进管理理念、技术和经验,在农场有岗位调动需求的时候,积极参与岗位轮换。

  近年来,农场先后建立和完善了人才培养、选拔体系,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等体系建设,为农场人才引进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