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完善人才培训制度强化队伍建设

2017-01-06 10:18

作者: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目标,新洋以全面加强党政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实用性人才等人才队伍的建设为重要抓手,为建设经济强、职工富、环境美、文明程度高的新农场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建立科学的培训系统和培训计划。为了提高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以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青年员工结合农场实际,合理选择培训科目,比如提高综合素质方面的有公文写作、社交礼仪、演讲与口才灯;提高管理能力的有财务管理、经济法等;提高现代理念的有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微商服务等。

  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举。作为技术性较强的医院、水电中心和林管中心,青年员工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培训规划,学习-提升-再学习-再提升,学以致用,服务于工作。

  重视学习效果,采用有效激励制度。青年员工的培训教育制度与职务、职称紧密相联,设计一个学习-提高的封闭环节,青年职工每一次的提升,都会经过相应等级的培训和评估考核,而每一次的培训,又都为学习者进一步的发展做准备,这样循环重复,螺旋式上升,使青年员工不断接受教育并得到激励,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

  学分管理制度。将学分管理制度引进农场青年员工培训制度,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部门建议由农场各部门讨论,按农场实际情况设定培训课程,要求青年员工自我培训,通过农场统一考核,取得一定的积分,获得工资晋级和职称晋级以及职务提高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