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广搭平台推进人才强场战略

2017-09-01 10:15

作者:


  青年肩负着农场的发展和希望,是农场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新洋农场强化载体建设,广搭发展平台,激发成长潜力,培养了一支有思想、有胆识、有能力、有责任、有魄力、有追求的“六有”青年干部队伍。

  搭建发展平台,培育有思想、有胆识的青年干部。该场不断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坚持广开渠道,采用多种方式选拔人才,配齐配强人才队伍。对照“六有”青年干部标准要求,做好“传、帮、带”工作,让青年骨干力量能够全面掌握政策知识和业务能力,促进优秀人才健康成长。开展定向帮扶活动,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要求青年干部到矛盾集中、困难较多的地方进行岗位历练,增强解决各类基层复杂问题的胆识和能力。

  搭建展示舞台,锻炼有能力、有责任的青年干部。该场强化青年干部责任与能力并重的意识,选配优秀青年干部走向部门主要负责人岗位,为人才成长和干事创业提供舞台,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结对帮扶活动,让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挂钩服务企业、居民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邀请高校教授等来场现场教学,开展企业经营管理、“微商”、电子商务、计算机管理等多门课程,让人才学有所长,鼓励他们自主创业创新。

  搭建交流讲台,塑造有魄力、有追求的青年干部。为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策能对、遇事能办、具有全局战略思维的复合型人才,该场充分利用工作例会、党课学习、青年论坛等平台,让青年干部“上讲台作报告”,汇报交流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思想感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分享所见所闻所学所悟的舞台,提高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和针对性。此外,还积极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朗诵等文体活动,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打造开放、创新、包容的人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