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以需促帮”打造爱心救助品牌

2019-12-12 09:07

作者:


   新洋依托“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教育关爱”等工作,着力打造爱心救助品牌,在全场上下产生爱心集聚的强大能量,为和谐健康新洋建设注入活力。

  建立精准帮扶工作机制,关爱困难户。实行农场公司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按照“2+1” 、“N+1”帮扶结对的办法,对特困家庭实行多人结对重点帮扶,责任到人。针对贫困人员家庭的实际情况,逐户制定帮扶措施,采取“一户一策、一户多策”的办法明确帮扶重点。

 

  

 

  创新为老服务模式,关爱独居及高龄老人。组织志愿者每月一次为独居及高龄老人提供服务;开展志愿者定向帮扶服务,积极组织亲民小组,对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逢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组织志愿者上门探望、陪伴老人,让老人享受到亲情之爱;完善服务设施,在各居委会专门设立独居老人活动区,组织老人打牌、下棋、看书、聊天。

 

  

 

  完善残疾人救助体系,关爱重度残疾人。关心残疾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给予同困难户相同的减半征收水电费和环卫费的待遇;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帮助打扫卫生、做家务;开展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亲民小组的作用,鼓励残疾人自信、自强;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针对其年龄、特长,采取送学习资料、就业技能培训等形式,提高就业技能。

 

  

 

  强化青少年教育力度,关爱留守及孤残儿童。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监管机制,经常组织志愿者和老师上门关怀,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按其学历每年给予1200-5000元补助;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思德教育,培养他们的爱国、爱场情怀。

 

  

 

  构筑妇女维权网络,关爱弱势妇女。给予就业帮扶,及时了解她们的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分门别类就业技能培训;开展健康讲座,宣讲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等方面知识;开展一次妇女病普查;给予法律援助,帮助弱势妇女申请法律援助,提高她们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成立“妇女之家”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经常性的座谈、“三八”主题系类活动等。